商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介绍 > 商会大事记
商会大事记
2010商会大事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30

 

2010

      3月10日为了帮助广大纺织、服装企业更好地了解当前形势,把握发展机遇。我会联合厦门市贸促会、厦门国际商会及INTERTEK天祥集团在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举办“2010年中国纺织业现状及可持续发展”的研讨会,邀请到业内著名专家王建平教授,以专业的知识和纺织业内的敏锐触觉为广大纺织、服装企业分析2010年的发展趋势。

      3月19日为了帮助企业及时追踪标准动态,了解与各自产品相关的标准变化情况,顺利完成新旧标准的转换,避免企业因对标准不了解等原因而造成无谓的损失,我会联合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 厦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厦门市总商会大厦举办2009年以来新发布的标准宣贯培训会,有100多名企业人员参与。

      3月28日—4月1日,我会在厦门市经发局、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会员单位9家企业11个品牌,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和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并以团组名义向市经济发展局、财政局申请给予企业摊位费补贴。此次组团展位面积达1028.25平方米,其中女装展位面积869.25平方米,面料、辅料展位面积159平方米。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W3女装馆内到处洋溢着厦门原创女装的风韵:有“怡佳咏”的东方新仕女雅装,有来自丹麦简约•摩登的“致雅北欧”品牌,有“浪漫宣言”、“贝琪”、“雅柯妮”、“艾莲达”等淑女装和城市创意女装。寒冬过后的厦门女装,以崭新的姿态走上市场。

       4月18日,我会与服装设计师分会共同组织会员企业领导及设计师一行40余人赴石狮参观在石狮服装城举办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和首届“海西国际时装周”。

      4月18日—19日,由厦门市经济发展局、厦门市财政局联合主办的“2010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我会受邀也在综合服务展区内设展位,为中小、民营企业提供面对面的服务。其中我会理事单位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2010年度厦门市最具成长性中小企业”,厦门姚明织带饰品有限公司、厦门元贝琪服饰有限公司、厦门亲亲服装有限公司、厦门圣达威服饰有限公司、厦门市浪漫宣言制衣有限公司、天之娇(厦门)皮革制品有限公司、厦门德汇工贸有限公司、厦门美润无纺布有限公司、厦门南金岸纺织有限公司、厦门力隆氨纶有限公司等十家我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获得“2010年度厦门市成长型中小企业”称号。

      4月28日为帮助服装服饰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同时受汇景购物广场招商中心的邀请,我会组织十几家服装服饰企业主要负责人一行前往厦门岛外最大的购物广场翔安汇景购物广场进行实地商务考察。

      5月18日我会联合服装设计师分会组织部分服装企业、院校的学生及设计师参加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交易会,本次交易会是由国家版权局指导,福建省政府、中国版权协会联合主办。其中我会团组在参加服装类设计作品展示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我会服装设计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曾凤飞参展的作品《FENGFEI·Z》获得金奖,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的学生林妙欣作品《‘链’爱》获得银奖,厦门市凤麟祥贸易有限公司的沈惜鸾作品《手工编织》获得铜奖。

       5月24日—28日为帮助我会服装服饰会员企业提升店长的管理水平,提高店铺营销业绩,我会在厦门总商会大厦举办为期五天的厦门服装服饰店长免费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得到厦门市财政局、厦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有80多名学员参与。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