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相关活动
市中小企业协会:关于举办2013年欧洲知识产权研修讲座的通知
来源:厦门市中小企业协会 时间:2013-08-22

关于举办2013年欧洲知识产权研修讲座的通知

各相关企业:

    为了帮助我市中小企业加强知识产权意识,从全球性的角度保护公司利益。厦门市工商局商标(品牌)协会、厦门市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厦门合道品牌管理集团和欧洲GLP S.r.l知识产权法律事务所将于2013年9月举办 “2013年欧洲知识产权研修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目的:

    国际知识产权讲座充分利用GLP S.r.l知识产权法律事务所现有的业务优势和学术资源,聘请国外权威知识产权法专家前来授课,利用本次行业集中特点组织厦门知识产权机构与欧洲知识产权机构互相交流,把握知识产权法学术前沿和最新研究成果,拓宽学术视野,积累多方经验,提高创新研究和实际分析能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厦门市工商局商标(品牌)协会

              厦门合道品牌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厦门市中小企业协会

              欧洲GLP S.r.l知识产权法律事务所

    三、讲座时间:

    2013年9月10日 上午:8∶30至12∶00

    四、讲座地点:

    厦门市工商局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湖滨南路43号)具体地址如下图:


     说明:由于会议地点停车位有限,建议与会人员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打的士前往,以免造成停车困难。可乘坐10路、15路、20路、23路、25路、27路、30A路、30B路、43路、45路、99路、122路、656路、758路、856路公交至“滨南斗西路口”下车。

    五、讲座内容:

    1.《欧盟商标申请实务及战略保护》: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积极在欧洲开拓市场的同时,有些企业发现其商标遭抢注,需花费相当功夫,有的甚至须采取诉讼,包括大量金钱和时间才能取回其商标。如果国内企业在欧洲能预先出申请欧盟商标注册保护,仅花一笔申请费用事先防范,在欧盟先做商标战略或保护布局,却能避免将来面临商标遭抢注、劳民伤财的事。花小钱申请,也可事先达到欧盟商标保护效果。这个议题,在于陈述欧盟商标的具体申请实务及战略保护,并且会透过一些例子(案例),具体体现如何更顺利取得欧盟商标授权注册保护。

    2.《欧洲专利/PCT的申请实务操作及战略保护》:近年来,中国在PCT的申请量,已是前几名最大申请国,且越来越多国内企业非常重视欧洲市场营销,透过PCT在进入欧洲专利进行注册保护,相对的如何在欧洲取得专利保或专利布局,进而增加企业本身产品的高附加价值,就显得非常重要。这个议题,在于陈述欧洲专利/PCT的具体申请实务及战略保护,并且会透过一些例子,具体体现如何更顺利取得欧洲专利授权注册保护,和取得欧洲专利授权后,进入递约国保护的重要性。

    3.《在欧洲的出口/海关政策概述》:这个议题对于做出口的国内企业,尤其货品营销到欧洲国家,是值得了解的信息。这个议题基本上会与上述两个议题有些关联。

    六、参与对象:

    (1)企业高管、企业法务人员、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等。

    (2)知识产权相关的政府官员、律师、青年教师等。

    本次讲座为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讲师简介:

    Davide Luigi PETRAZ(戴维‧路易‧佩瑞 律师)

    佩瑞律师拥有大学法律学士,以及取得美国华府特区知识产权硕士资格。精通意大利语(母语)、英文及西班牙文。佩瑞律师除了是执业律师外,具有技术背景,还具有意大利及欧洲专利代理人、意大利及欧盟商标代理人、意大利及欧盟外观设计代理人的资格,也担任意大利乌迪内商业总会仲裁员,也是圣马力诺共和国知识产权代理人。

    此外,佩瑞律师也在意大利乌迪内大学担任特约教授,和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大学系担任特约教授,课程为〝知识产权法〞,也经常在工商会议或企业讲座或国际知识产权会议,提供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及非常实务观点的议题,协助企业能获得最大的产业保护。

    佩瑞律师擅长知识产权保护,涉及专利、商标、外观设计、技术秘诀、合同、域名权利恢复、提供法律意见和打假侵权诉讼,拥有相当丰富的实务经验。

    注:现场授课时将有同步翻译

    八、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讲座的人员,将附件的报名表填妥后连同名片复印件于2013年8月26日前传真或发送邮件至厦门合道品牌管理集团行政部(传真:2350620,邮箱:tianmei@hdbrand.com)。工作人员将审核报名信息,报名截止日后将通过短信或电话告知审核结果。通过审核的人员即可于9月10日上午前往会场参加讲座。

    九、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厦门合道品牌管理集团联系人:田妹 电话:2350610、18060970428

    厦门市中小企业协会联系人:李倩   电话:2218117

    附件:2013年欧洲知识产权研修讲座报名登记表.doc

                                                             厦门市中小企业协会     

                                                                 2013年8月16日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