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品牌推荐
中国国际时装周厦门企业清一•郑清儿时装发布会
来源:中国国际时装周 时间:2015-10-27

设计师:郑清儿,清一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

    10月26日,清一•郑清儿时装发布会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清一2016年春夏设计系列主题是“我欢喜我自在的样子”,设计灵感汲取自中国西藏。作品色彩取自五色经幡风马旗。白、红、绿、黄、蓝五色分别代表了五种自然现象。白色象征白云,红色象征火焰,绿色象征绿水,黄色象征大地,蓝色象征蓝天。这一季设计作品中采用了中国顶级传统艺术瑰宝——唐卡中的图案。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用明亮的色彩描绘出神圣的佛的世界。本季设计系列中还运用了八吉祥图:宝伞、金鱼、宝瓶、莲花、白海螺、吉祥结、胜利幢、金轮。

    此次发布会衣服廓形宽松,以长衫群装居多,具有中式特点。中国人的骨骼特点,身材扁平,削肩,穿长衫裙装很舒雅。而宽松的服饰,会在身体周围可以形成气流的流动,也比较适合春夏时节。

    品牌从中式审美出发,重视穿衣者内心的感受。从人与自然和谐的哲学关系中,用代表天然一体的纯棉材质,去审视消费的过度、时尚的铺陈,找寻催生社会消费道德、民族责任的时代追求,让健康环保设计消费理念以衣载道,让每个穿着者于内心自在,于空间自在,于城市自在,于天地自在。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