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集美区企业提供员工培训可享两级补贴
来源:海峡导报 时间:2013-05-15
    记者3日从集美区获悉,自2013年起5年内,凡区内组织开展在岗员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并帮助员工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的企业,除按政策享受市财政培训经费之外,区财政将再给予奖励。
  据了解,区财政奖励标准为:初级工500元/人,中级工及以上700元/人。若每名员工一个年度内参加多个工种、级别的培训,则按就高原则,只给予一个工种相应级别的奖励金。
  此外,相关部门也将鼓励企业组织开展岗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目前,集美区已配套推出高技能人才政府津贴。今年以来,相关部门结合集美区紧缺工种,推出了36项技能培训项目。
  另据了解,去年集美区来厦务工劳动者中,有1082人取得职业资格等级证书或结业证书,605人取得初级职业资格证书,18人取得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另有53人通过竞赛取得了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其中赵见国等9人获得全市第十八届职工技术比赛“技术能手”称号。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