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其他资讯
中法建交50周年重要时尚国礼落户杭州+86VOG中国•艺尚中心
来源:杭州日报 时间:2015-03-23

《新华网》头版报道
 
法国《pure people》杂志头版报道
 
法国《回声报》专访报道


  不久前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时尚峰会”上,中国(杭州)纺织服装工业设计创意中心(又称中国•艺尚中心)与法国时尚学院(IFM)签署了“中法青年时尚设计人才交流计划”,并落户杭州余杭区临平新城。中法时尚界的年度盛事,自然赢得了法国《欧洲时报》、《回声报》及《新华网》等知名媒体的广泛报道。如《新华网》头版报道,《欧洲时报》整版报道,另法国高级时装公会主席Ralph Toledano先生在接受法国最权威的经济类日报《回声报》的独家专访中特别赞赏中国•艺尚中心与法国时尚学院就“中法青年时尚设计人才交流计划”联姻的成果,也确信这必将推动中法时尚产业更深层次的发展。”
  中法时尚峰会唯一签署重要成果:
  中国•艺尚中心结盟世界时尚权威之一法国时尚学院
  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的重要活动,中法时尚峰会是国家间时尚产业的对话交流和合作,其旨在增进中国服装产业与法国时尚产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品牌、设计师以及产业链之间相互融合与协作,促进中法双方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贸易合作。
  此项人才计划,就是此宗旨的体现,也是本次峰会签署的唯一重要成果。人才,在时尚产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培养的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斯特拉•麦卡托尼Stella McCartney、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等时尚大师让创意英国名副其实,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的“安特卫普六君子”让比利时设计声名远播,中国也寄望此人才计划,让中国时尚品牌走上世界舞台,扩大国际影响力。
  被视为中国时尚高地的中国•艺尚中心,站在国家的高度,整合全球资源,此次借助峰会正式与法国时尚学院签约并正式落户杭州,能帮助中国服装企业通过学习产品创意、管理、营销等课程,为杭州乃至中国的时尚产业发展,注入重要的国际化动力;同时,这不仅是人才的培养,也是品牌资源的嫁接,中国服装品牌也可在学习与对话中,拓宽国际资源,建立商务合作平台。
  持续深入国际间合作交流:
  法国之后,今年将继续拓展与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合作
  对合作伙伴要求极为严苛的法国时尚学院,同时也是国际四大顶级时尚专业院校之一,培养了顶级奢侈品爱马仕的现任艺术总监Nadege Vanhee-Cybulski女士,其教职人员也都是在爱马仕、香奈儿、伊夫圣洛朗、巴黎世家等顶级品牌中担任要职的在职人员。同时,法国时尚学院与包括上述品牌在内的数十家企业有着持久的合作关系,能为学员提供前往此类品牌学习、交流乃至实践的机会。例如例外、雅莹、太平鸟等这些中国知名服装企业,都已经接受法国时尚学院指导多年,并且这些年上述品牌的成长非常的明显。这对于更多的急盼提升时尚设计力量、又不得其门而入的中国服装企业而言,意味着可通过借助中国•艺尚中心这个平台,走上通向世界的时尚舞台。闻讯而来的服装企业主,争相申请进驻中国•艺尚中心,就是这一吸引力的佐证。
  除了持续推进此类合作,为促进国际间时尚行业交流对话,中国服装协会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本月要联合把“中国服装国际时尚交流基地”授牌落户到中国•艺尚中心。未来,该交流基地还将把意大利、西班牙等各国的时尚资源引进来,落地于杭州。同时“中国服装行业电子商务创新战略研究计划”也已提上日程。
  国际资本与资源整合的示范:
  新加坡百亿资本和管理经验,打造综合产业功能的中国时尚高地
  被相关政府、中国服装协会等寄予厚望的中国•艺尚中心,其雄心抱负和进取步伐不止于此。作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由新加坡凯华集团斥资110亿元倾力打造的中国•艺尚中心,总规划超100万平方米,其中包含行业国家检测中心、流行发布中心、品牌展示中心、国际时尚人才交流平台、电子商务总部中心以及新品牌孵化器等多项综合产业功能。
  中国•艺尚中心还将引入新加坡式园区管理,为中国真正的产城一体化和智慧城市作出示范作用。未来,中国•艺尚中心将融合更多的行业资源、国际资源与互联网资源,打造世界级的中国时尚高地,并助推杭州成为时尚之都贡献重要的力量。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