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信息 > 国内会展
2015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纺织网 时间:2015-08-25

    2015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于8月26至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拉开序幕。本届展会上时将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400家展商参展,其中品牌布艺届的领军品牌北京雅达,家帛上海,长堤设计和DesignersGuild、JAB等都会一展风采。用最新的设计、最新的产品来诠释2016年的家访新风尚。

  布艺,在完成功能化的实用阶段后,开始大步迈入时尚行列。在家居设计中,它能奠定一个家的风格。简约、古典、还是前卫,时装T台的风向在变,布艺的潮流也随之变化。在本届家纺展上将发布2016年最新的家纺潮流趋势——梦想。色彩、工艺、材料和图案,一切都得以有机统一,帮助生活家实现心中的乌托邦。

  选择有卖点的设计元素

  色彩和花色是布艺给人最为直观的印象,也是最能体现品牌特性的设计点。经过黑白灰的封闭时期,和北欧大地色系的保守选择后,今天的市场对于设计有了更宽的容纳度。不管是中式的青花还是西洋的玫瑰,都能找到相应的用户,只要美,就有人喜欢。

  来自英国的DesignersGuild这几年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东方文化和纺织艺术,他们将传统的植物印染工艺和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建筑装饰学融合在一起,绘制出一幅唯美的画面。最新的Capriforlio系列以花卉为元素,用手绘的工艺处理成壁画效果,复古的美感让人感受到艺术的无穷魅力。同样是表达古典风格,德国的JABAnstoetz他们的色彩更凝重,花形也更保守,传统的欧式风格有它经典的魅力。

  放手与设计师跨界合作

  设计是品牌的灵魂,好的设计师能赋予布艺独特的个性。跨界合作已经是设计师常见的游戏,不同领域的设计师能在在新的项目中有所发挥。他们打破禁锢,带来很多新创意,让人感到耳目一新。LaCanTouchDesignCenter(France)长堤设计中心旗下的,Jean-PaulGaultier及SoniaRykiel这两个系列都是与时装大师跨界合作的产品。Jean-PaulGaultier的另类鬼才,让布艺也展现出夸张及诙谐的趣味性。设计师系列让布艺品牌和时尚界连接更加紧密,从服装到家居装饰的转换,追随时尚不再是件浮浅的事情,它是一种生活状态,和审美品位高度统一。

  设计有两个层面,产品设计以及后期的使用再设计。如何更好得搭配运用同样很关键。去年展会首次尝试与国内知名设计师联手推出《设计回家》生活概念展,以当年的家居流行趋势关键词“平衡”为题,让设计师发挥理念和专长,通过品牌的产品陈设,来诠释对趋势的理解和应用。

  当时Jean-PaulGaultier系列与室内设计师沈雷老師合作,激发出很多灵感。今年趋势概念展将升级,沈雷携领8位设计师与8个品牌商强强联手,演绎8个趋势关键词。其中DesignersGuild、JAB、LaCanTouch长堤设计、Prestigious等布艺品牌都将和室内设计师合作,在现场展示“梦想”的不同层面。梦想与现实,在这里交相呼应。

  提供完整家居解决方案

  随着生活方式成为众商家的推广热点,家居业进入整合营销阶段。全品类,集合化是不可逆转的市场趋势。布艺品牌也逐步转型,从单一种类发展为整体搭配。客户需要的不再是单一的面料和牆紙了,更多的是對室內空間整體配搭的需求,從風格的選定、顏色及圖紋的搭配,甚至飾品的擺放,他们需要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长堤设计里的Casadeco系列,亮丽清新能提供非常完整的整体空间搭配。今年JAB会在展会上带来包括地毯、面料、挂饰、地板和家具的全品类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室内设计。创建于1988年的英国Prestigious品牌,每一个系列都涵盖面料、墙纸及窗帘、窗饰配件等,让消费者一站式解决搭配难题。

  从产品到服务,布艺品牌经历着全新的升级换代。上海家纺展将为此搭建一个优质高效的平台。让品牌、买家、设计师在此沟通交流,碰撞出灵感,让梦想早日成真。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