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信息 > 国内会展
CHIC助品牌对接多资源平台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时间:2016-02-17

    近几年,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一直关注国内设计师品牌怎样将设计产品对接消费者的需求,也一直在寻求更多的资源平台推动此事发展,为此还专门成立了“CHIC设计师俱乐部”并汇聚CHIC历届参展的设计师,通过日常提供国内潮流商业展售的绿色进驻通道、分享全球品牌和渠道买手商贸资讯,帮助原创品牌和设计机构在展会时段外,不间断地将时尚创意转化为商业表现。日前,在CHIC组委会的大力推动下,之前参展CHIC的多家设计师品牌入驻北京三里屯雅秀商场进行展售,并取得了良好的商业效果。

  资源对接实现设计落地

  节庆将至,北京各大商场的节日气氛逐渐升温,位于三里屯的雅秀商场为了配合业态转型升级,近期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的展售活动,商品包括节日礼品、原创设计师品牌、进口美食和特色小物等。2015年12月18日,这里聚集了一群“进屯赶集”的年轻时尚设计师,他们围站在一起商讨服装陈列与形象画册的摆放细节,为如何更好地在北京时尚潮流中心——三里屯商圈呈现自己的品牌而冥思苦想。

  “设计师品牌的商业落地一直是业内关注的问题,本次活动恰好是一个帮助我们洞悉市场的好机会。”设计师胡静如是说。“有瘾YEN”品牌负责人温学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并介绍到,本次展售的每件产品都标注有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扫码,可以获取对于品牌和产品的更多信息。

  朱李源子也是本次参加活动的设计师,此前她曾携个人品牌“ZHULIYUANZI”参展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5(春季)。而此次“赶集”,她所带来的展品是来自其公司旗下的设计作品。“我认为这些产品更符合消费者的喜好,在满足设计与时尚感的同时,还体现了实穿性。希望来三里屯商圈消费的人们能够喜欢。”朱李源子说。

  CHIC“设计力量”展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我们与雅秀商场合作为设计师品牌‘进屯赶集’提供了一次免费短期展售的试验,设计师品牌既不需要支付商场押金,也不用支付流水分成。而只是我们为参展商提供商业对接的项目之一,未来通过CHIC平台庞大资源的引入,还将帮助更多设计师们对接更优质且低成本的渠道资源,帮助原创品牌迅速发展。”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6(春季),他介绍,目前“设计力量”展区参展商爆棚,现以50多家企业近百个品牌报名,尤其是今年春秋两季曾参展的品牌和机构在展会上取得了很好的收效,报名十分踊跃。

  相约CHIC享受多元服务

  据了解,CHIC2016春季展将于2016年3月16~18日登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在这场行业盛会之中,集中了商旅男仕、最美女人、烂漫童真、饰界之旅等多个特色展区,而其中位于3号展馆的“设计力量”面向全球原创品牌和设计机构招展,包括独立设计师品牌、设计师集合店和设计机构平台。

  原创设计品牌的发展可以更好地满足当前消费市场多元化的需求。据悉,CHIC“设计力量”展区此次定位于打造全球原创设计的高效商贸平台,汇聚全球原创独立品牌、时尚设计机构、终端渠道买手和品牌买手资源的平台,将为原创设计师们提供更多渠道拓展和订货的商贸机会。

  延续了以往“设计力量”的展区规划,即将到来的CHIC2016春季展还将设计师品牌和设计机构整体打造相对独立的特色空间。其中根据品牌类型、风格和商贸目的还将细分成几个特色小区域。

  “明年展区的标准展位将统一采用简约现代的搭建风格、高效而极富人文主义的自由空间,最大限度给予设计师展位布陈的创意自由,表现品牌个性,让设计力量展区呈现出和谐有序又丰富多彩的感觉。”该负责人说。

  CHIC除了为参展商提供传统的静态展位,还将打造更丰富多元的品牌推广与对接活动,如动态走秀、商业论坛、发布会、品牌分享、冷餐酒会等等,为参展商提供更加立体的活动形式,帮助参展商深入推广品牌、拓展渠道、优化供应链。

  该负责人说:“如本次推动设计师品牌参与进驻商圈展售一般,我们还在积极推动CHIC参展商的商贸对接,以多重形式帮助品牌进行深度推广。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参展品牌,不仅是在展会期间,还将延续到其未来发展的方方面面。”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