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流行时尚
厦门品牌闪耀中国国际时装周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2-11-02

    “没想到,中式服装也可以这么时尚。”10月31日晚,在观看圣达威2013春夏男装发布会后,北京市民白女士发出由衷赞叹。
   中国国际时装周2013春夏季于10月24日-11月3日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国时装界顶级盛事,来自国内外的50家时尚品牌和机构共举办了44场时装发布活动,令人关注的是,圣达威、曾凤飞、卡宾等近10个福建品牌受邀发布2013春夏服装新品。
   中国元素无可替代的基因
   短短二十分钟的圣达威走秀现场,更像是一场酣畅淋漓的中国文化展示。在中国传统乐器的现代演奏背景下,黑、白、灰色调的运用自如,丝、棉、麻材质的洒脱飘逸,圣达威2013春夏新款演绎出中国文化与众不同的空灵与意境。
   这场主题为“知.道”的时装发布会,延续了圣达威打造“现代中式男装”的一贯理念,圣达威设计总监,“中国十佳设计师”陈闻现场手绘书法掀起了一个小高潮,短短几分钟,模特的纯白上衣上就勾勒出一幅生动的水墨画。陈闻介绍,2013春夏新款的亮点就是将中国传统的书法、绘画融入中式裁剪,全新演绎现代流行时尚。
   圣达威董事长章爱民表示,圣达威与众不同的DNA就是其提倡的三个品格:文化、创造、自然,秉持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汉服、唐装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创造,用天然环保的材质来体现。
   福建品牌不可或缺的代表
   近年来,福建服装品牌日益成为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的重要军团,今年仍占据了专场发布会中近1/5的席位。
   “从2004年开始,圣达威今年是第八次受邀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章爱民介绍,在2007、2008年,圣达威连续两届获得“中国最佳男装品牌”的荣誉。
   圣达威轻薄天然的面料,设计师充分挖掘中式元素的特质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圣达威出自厦门我一点都不惊讶。”在中国纺织报记者李哲看来,浙江、广东、福建等沿海地区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传统基地,完全有优势发展像圣达威这样的品牌。
   从厦门到泉州,有1200亿的服装产业链,福建百强企业中,有十家是服装企业。福建还有优秀的时装设计师资源,其中不乏中国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中国十佳设计师”获得者。
   厦门设计未来前行的方向
   “厦门品牌打响了自己的品牌,也打造了厦门这个城市的品牌。”厦门市经发局局长柯志敏赴京开会,专程抽空来看圣达威时装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对此深表认同:“厦门跟巴黎、米兰相似,要以品牌、创造、创新来拉动产业发展。厦门应该成为时尚设计之都。”
   柯志敏局长透露,11月底,由国家工信部主办的“全国首届工业设计大赛”将在厦门举办,她建议厦门制造企业要抓住这个机遇,在设计、创新、研发方向努力,培育市场,凝聚人才,提升品牌,将服装产业打造成厦门城市新名片。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