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活动
[商会走访]聆听企业心声 汇聚品牌力量
来源: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时间:2023-08-10

        2023年8月9日,本月轮值会长、厦门美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带领部分商会企业开展了会员企业走访活动。


政企合作 高效对接


        顺丰海公司是国内最早专注于服装行业智能制造的咨询及方案设计与输出服务商之一。负责人黄总与商会人员畅谈目前国内外行业形势、用工成本和竞争比等,同时还提到企业要搬迁,面临场地需求。我会马上为企业对接火炬集团工作人员,火炬集团招商部经理黄龙文赶至现场为企业介绍相关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场地问题。


交流“取经” 协同发展


        北纬三十度是由Adrian创立于2003年的原创男装设计师品牌。其别具一格、与自然相融合的办公环境,与公司秉承的“尊重自然 尊重艺术 尊重时尚 尊重人文”的生活理念遥相呼应。北纬三十度是会员企业中兼具设计师品牌和电商直播双赢的企业。此次走访,让会员企业中有直播需求的公司现场交流,学习其成功经验,为自身发展直播运营打下良好基础。公司负责人韩总介绍到“电商直播是顺势而为,只有不断探索,才能实现成功”。


品牌联盟 携手共进


        易初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营patavinity潮流女装品牌。在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赖总建议发展厦门品牌联盟,走产业集群道路,增强厦门品牌凝聚力,同时要加强政府对服装行业的扶持力度。对此,我会也在现场对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厦门市发展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建议:“希望政策资源能多向厦门本土品牌倾斜,才能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会后,我会采纳会员企业建议,建立“厦门服装品牌联盟”(文末附群聊二维码),欢迎厦门各服装品牌主理人扫码入群,助力厦门本土品牌抱团发展、互帮互助。

党建引领 助企发展


        欣贺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内知名女装企业,主营JORYA、JORYA WEEKEND、恩曼琳、CAROLINE、AIVEI、GIVH SHYH六大自主品牌女装。公司于2020年10月成功上市。陈总向商会走访人员介绍公司的党建区——“焕潮空间”并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党建,不仅响应政策号召,将党建写入公司章程,还将党建融入到企业生产活动中。


        随后陈总在交流会上畅谈企业发展历程、收入占比、竞争优势等,但也提出服装企业发展仍然还存在不少问题,如行业竞争激烈、知识产权保护不足、运营成本高等。但他坚信公司会继续乘着上市东风,深耕服装领域数字化,不断壮大企业品牌效应。


        走访会员企业是商会的日常工作之一,走访的过程中不仅能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而且能在沟通交流中发现企业需求。这就需要发挥商会的“中介”作用,积极对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发挥商会作用。希望更多会员企业加入商会的建设工作中来,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