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活动
商会企业瑞金行 共寻商机促发展
来源: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时间:2023-08-02

 

       为深入了解瑞金的纺织服装行业情况及投资环境,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于7月29日至31日由会长富贵鸟(厦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洪顶超率监事长、副会长及商会秘书处共赴江西瑞金参观考察。

        实地走访参观瑞金纺织服装企业
        29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在瑞金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谭光明、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彭兰海的陪同下,前往瑞金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洪兴(瑞金)实业有限公司、江西好莱克实业集团和江西美润环保制品有限公司。

01.参观洪兴(瑞金)实业有限公司


        洪兴实业公司负责人带考察团实地参观生产线、产品等并热情地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用工情况、产业链配套、营商环境等。


02.参观好莱克纺织实业有限公司


        考察团在好莱克组织了座谈,企业负责人施永进介绍:好莱克集团是一家集高档面料生产、服装织造、进出口于一体的现代化、集团化公司。公司自2006年入驻瑞金以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和自身的努力下,在短短十余年间,成为当地的纺织服装龙头企业。座谈会后,施总带领考察团实地参观生产车间、产品展厅等,深入与大家分享企业成功的经验。


03.参观美润环保制品有限公司

       考察团最后一站来到我会本月轮值会长刘翔江西的生产基础江西美润环保制品有限公司。刘董向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公司的整体情况及主要产品,公司采用引进全自动的高速智能化生产线和专业技术人才,不仅提高产能产量、降低人力成本,而且优化产品质量,增强产品竞争力。且在疫情期间通过SMSS生产线,实现医疗耗材的有力供应,极大缓解医疗资源紧张局面,是生产智能化的代表企业。

        我会赴瑞金的考察团得到瑞金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赣州市人大常委副主任、瑞金市委书记尹忠,瑞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春林,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刘干,副市长黄发亮,瑞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志斌,经开区管委会、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工商联等多位领导出席招商推介会。刘春林市长向考察团介绍瑞金的情况:有优越的红色资源、赣州市委市政府的"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的政策优势、赣闽粤腹地的区位优势以及瑞金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平台优势,能够承接福建纺织服装产业的转移,真诚欢迎厦门纺织服装企业入赣投资。在双方交流过程中,考察团成员就人力资源、投资要求、合作模式等向各参会政府机关进行咨询、了解,为下一步投资奠定了基础。会后,洪顶超会长代表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向瑞金市政府赠送厦门珠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此表达我会对瑞金市政府的诚挚感谢。
       召开会长办公会
       考察期间,我会于7月30日下午在本月轮值会长、厦门美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瑞金公司)召开第八届第三次会长办公会。会议由轮值会长刘翔主持,秘书长李以希汇报了商会近三个月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以下工作计划进行商讨:
     (1)成立宣传、设计师、版师委员会;
     (2)召开会员大会;
     (3)加强法律、财税、管理等主题培训;
     (4)组织外出考察交流;
     (5)增加融媒体宣传渠道等。
      与会人员积极为商会发展献计献策,共同助力商会发展壮大!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