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活动
“新消法、纺织服装新标准解读及流通领域抽查最新要求”培训会在厦门举行
来源: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时间:2014-02-24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主办,我会承办的“新消法、纺织服装新标准解读及流通领域抽查最新要求培训会”于2014年2月22日下午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2楼2A01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针对即将施行的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纺织服装新标准并结核流通领域抽查最新要求邀请行业专家进行详细讲解,近200名周边地区企业的相关人员前来参加。

刘科长详细讲解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将于2014年3月15日起施行,这是该法颁布近20年来的首次大修,加强了社会诚信建设,充分细化消费者权益,强化了经营者的义务,对新的消费方式特别是网络购物的方式也专门作了规定,对网络交易平台的责任也进行了完善和补充。为了帮助经营者及时并充分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详细条款,避免由于对条款的不理解造成对消费者权益的损害,同时自身利益也受到伤害。因此,本次培训会邀请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的相关专家,根据流通领域抽查的最新要求,结合新消法在执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对企业和商家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解答大家的困惑和问题。如:新消法规定“举证责任倒置”,商家不能自证清白就要担责;消费者个人信息必须严格保密;网购有“后悔权”,收货七日内无理由退货;消费者组织可提起公益诉讼;发布虚假广告须负连带责任;商品服务有欺诈行为“退一赔三”;篡改生产日期或被吊销执照;工商抽检的最新要求;生产者的责任和义务、销售者的责任和义务;对不合格商品的处罚等。

王玲主任讲解新修改的标准

    同时还有63个新修订或制订的纺织服装标准将于2014年3月1日开始实施,为帮助企业更好的理解和执行这些标准,根据福建地区纺织服装企业生产的特点,特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专家重点讲解了其中几个核心标准,并详细解答企业对这些标准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