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活动
《利润空间-降本增效》----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时间:2019-01-07

《利润空间-降本增效》
   ----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举办专题讲座

      商海浮沉,201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市场环境,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纺织服装行业面临各种各样的经营难题,2019年企业将如何突围这些难题,逆流直上,降低成本提升利润空间?1月6日下午,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联合会员企业厦门集铭诚科技有限公司在同安工业集中区松庭大酒店举办“利润空间-降本增效”专题讲座,邀请来自台湾国信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实战派精益运营专家、目标盈利系统项目经理饶学军讲师前来主讲,为会员企业带来全新的经营理念,直击企业利润空间。讲座坐无虚席,近120位企业负责人、高管等参加。


 
图:讲座现场坐无缺席
 


图: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吴志武会长、吴秀华秘书长出席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前,由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会长厦门维达斯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武先生致词并分享“中小服装企业未来战略”。吴会长首先分析目前市场环境,并认为受中美贸易以及国内市场影响,中小服装企业应该进行两方面升级,一是产业升级,二是制造升级;产业升级,就是消费升级,产品的质量和品质升级;制造升级,要实现四个现代化,即专业化、精细化、规模化以及智能化。最后吴会长希望企业老板要多学习并且改变现有思维,同时企业要推进5S管理。
 


图:吴志武会长现场致辞并分享


      接着,由台湾国信饶学军讲师带来“降本增效实操”讲座。饶老师通过详细案例分析企业为何需要降本增效,以及降本增效如何实地操作;他把民营企业和中小型企业面临的问题比作三座大山:市场(冰山)、融资(高山)、转型(火山);他说:“世上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得到现场企业家们一致认可。
      降本增效如何实地操作,饶老师总结为9大模块:目标盈利降本、采购降本增效、研发降本增效、效率降本增效、质量降本增效、人资降本增效、文化降本增效、营销创收增效、财务降本增效;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受益匪浅并且可以很快的运用到自己企业当中。
 


图:台湾国信讲师饶学军


      作为另外一个配套活动,我会会员企业厦门集铭诚科技有限公司于1月5日-6日在同安区同安集中工业园区建材园松庭大酒店为同行业带来自动化设备展,现场展示50多款设备,两天吸引同行业近500人前来观展。
      在市场经营环境日愈严峻的情况下,客户对企业的要求越来越高,然而绝大部分服装生产企业普遍存在熟手车工稀缺,员工难招,成本一直居高不下,想要品质得到保障,提高生产技术,提高利润,是很多企业迫切希望的,因此要突破这些困难,企业面临着自动化设备的全面升级,确保在未来发展浪潮中不会被淘汰出局。
 


图:观展现场火爆
 


图:观展人员近距离观察机器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