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活动
深入企业 互动共享 共促发展-----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走访会员企业
来源: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时间:2019-01-17

深入企业 互动共享 共促发展
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走访会员企业


      为进一步提升新一届商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商会与会员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的需求点,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会员企业间商务合作,资源共享。2019年1月16日,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吴志武会长带领商会理事成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对同安环东海域工业园和同安工业集中区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交流学习。
 


商会一行人员与优米拉公司李总合影


      此次调研重点走访了优米拉(厦门)工贸有限公司、晋大纳米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市宝瀚工贸有限公司、厦门优派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厦门市顺宏昌针织有限公司、厦门飞煌纺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涵盖从原料、织造、服装加工到服装品牌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的历程,分享各企业在生产管理、人工成本把控、市场营销把控的成功经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共同探讨企业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走访中,企业各自分享了自己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印象最深的是厦门市宝瀚工贸有限公司的王总,他怀着感恩的心,营造一个“归属感”的企业。王总分享公司的企业文化是“以人为本”:一要关怀员工的工作环境,二要关心员工的工作业绩;以员工为出发点,就算自己少赚一些也要保证员工收入,工作环境好收入提高了,员工自然而然心情就好;他不鼓励加班,他认为下班时间还在公司的员工一定是遇到了麻烦。企业老板对员工的关怀及对社会的责任感值得企业家们学习。
 


商会一行人员与宝瀚公司王总畅谈


      此次走访,我们收获颇丰,晋大纳米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给我们一行人带来震撼,他们的产品应用在生活中各个角落,纺织、鞋材、建材、医疗、卫生、国防、保健、环境、农业、化妆品等领域,利用高科技使产品达到稳定、持久抗菌;企业口号 “追求卓越品质、打造世界品牌”。


与晋大公司吴总合影


      在每一家企业走访中,会长吴志武先生关心各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会员呼声、了解企业发展中的需求、探讨解决问题的方向,鼓励大家稳中求进,并为企业家们建议应结合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提高企业利润,科学管理出效益。
 


参观悠派公司生产车间
 
参观顺宏昌公司智能生产车间


      一天的走访交流活动在祥和的气氛中结束,所到之处都受到了企业家们的热情接待,毫无保留的分享,感受颇深。大家一致认为,商会组织此类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走访、交流,达到了互相学习的目的,加深了商会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了解,有利于提升商会的凝聚力,对商会、企业的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