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活动
模式创新 逆市而上---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走访会员企业
来源: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时间:2019-06-25
模式创新  逆市而上
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走访会员企业
      6月21日下午,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会长吴志武携轮值副会长叶春华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行走访了七个半裁缝(厦门)时尚服饰有限公司、厦门宏旭盛针纺有限公司、厦门海溢针纺织品有限公司、厦门泽唯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营运情况,探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企业如何应对。
      走访第一站,一行人来到七个半裁缝(厦门)时尚服饰有限公司---时尚设计师品牌投资孵化平台。
 
与七个半裁缝郑总交流
      创办初期的七个半裁缝,总共只有5个人和60平米的办公场所,从产品、推广、销售、采购、发货、售后等每一个环节创始人郑总都要亲力亲为;公司主打的时尚女装,涉及到大量手工缝制及亮片拼接,工艺复杂且款多量少,这对辅料供应商和大货生产商是一项巨大的挑战,经过一年的磨合,各供应商适应了公司的快节奏,使得业务快速发展,不仅实现零欠款零应收,更实现了轻库存的良性发展。
      如今的七个半裁缝落户集美学村,拥有两栋独立研发中心和办公室,员工增加到300多人,每年的销售生产率保持在20%-30%,郑总强调,“做企业,人才为第一要素”,虽然公司成立不到4年,但这个孵化平台已具雏形,2019年更是提出了“公司平台化,员工老板化”的平台理念,坚持“开放,共享,跨界,合作,共赢”的发展方针,以“不断创造美好的生活方式”为使命,打造“设计师品牌的生产流水线”,解决设计师的后顾之忧,让设计师专注于作品创作。

   

参观宏旭盛生产车间

      一行人走访还来到集美后溪工业园里的厦门宏旭盛针纺有限公司和厦门海溢针纺织品有限公司,两家公司都致力于中高端针织面料开发和生产。据厦门宏旭盛针纺有限公司吴总介绍,公司主要产品有各种针织休闲面料、运动面料、功能性面料等,主要面向国内市场;厦门海溢针纺织品有限公司沈总通过PPT向一行人详细介绍公司经营产品:T恤衫、polo衫、马夹、卫衣、夹克、风衣、针织套装、运动裤、辅料等,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加拿大等市场。他们对产品的用心专研,更值得同行的学习。

参观海溢生产车间

       最后,走访了厦门泽唯服饰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高总先后取得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学士、硕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计算机博士、厦门大学EMBA博士。回国后的高总,没有进外企、做学术、做教授,而是选择家族的服装产业,将毕生所学的计算机知识创造性的应用到品牌的信息化管理中,进行智能销售预测、库存优化等,在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下,他研发了一套“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无边界零售生态系统”,所有商品全智能化管理,做到“单店持股、单款持股、合伙人持股”。

 
与泽唯公司负责人合影
      在如今服装业频频陷入关店潮的形势下,高总的女装品牌却逆势增长,计算机与服装产业的跨界碰撞,使得高总把家族式的服装小作坊壮大到现在拥有全国近千家门店。
      此次走访,针对目前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与企业家们进行广泛交流,探讨可行性战略方案,希望企业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顺利转型并找准市场定位,同时秘书处也为企业带去政府相关扶持政策信息,更好地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为厦门纺织服装企业搭桥铺路,并希望商会每次走访能够促进会员企业间的商务合作、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共同为厦门纺织服装行业稳健发展而努力。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