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共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支部委员会组织参观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
来源: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时间:2019-07-04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共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支部委员会组织参观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

        7月3日下午,为纪念建党98周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中共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支部委员会在支部书记陈兰英、轮值副会长叶春华的带领下,组织商会党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前往厦门特区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特区建设之路,接受特区精神洗礼。
 
        走进特区纪念馆,映入眼帘的莫过于门口摆放的那一艘“鹭江”号游艇。“鹭江号”1979年底投入使用,2002年停止营运,它见证了厦门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时刻。在“厦门经济特区开创阶段”展馆里,记录着当年的厦门,这个经济落后的边防滨海小城抓住蜕变的机遇,发出了特区经济建设的第一声炮响。走进“厦门经济特区发展阶段”,透过一张张风云激荡的历史照片,让人体会到厦门人敢为人先、敢拼敢闯的精神。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千多张图片和上百件实物的详细介绍,让大家穿越时光隧道,重温厦门从一座滨海小城发展成为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的历史进程。如今的厦门已今非昔比,不仅特区面积大幅扩大、经济发展也十分迅猛;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每位党员都被历史的印记所深深感动,颇有感触,表示通过现场参观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洗礼,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起了昂扬斗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吹响集结号,再动员、再出发,让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示新作为,不断为纺织服装产业稳健发展添砖加瓦,提升厦门纺织服装行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而砥砺前行。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