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活动
我会会员企业实现信息化资源共享
来源: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时间:2011-05-11

    与大型服装服饰企业相比,厦门中小服装服饰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一直以来进展缓慢。当一个企业迅速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原有的组织结构必然会出现一些矛盾或管理失衡,自此也将特别需要进入更深一层的科学规范管理。
    为帮助厦门中小服装服饰企业如何快速上线ERP(企业资源计划)软件,但又不影响企业的业务,同时增强商会中小企业与龙头企业的互动交流、学习,资源共享。我会于5月5日组织20家会员企业40余人到七匹狼公司交流、学习企业在ERP管理方面经验。
    交流会分三阶段。第一阶段由七匹狼公司信息化负责人介绍了他们企业信息系统建设过程,并分享了他们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解决的经验。同时,七匹狼公司EBS财务系统的管理人员还介绍了他们上系统前后的差别,并总经出财务系统管理方面的四点经验:1.管理层的支持;2.经验丰富的专业实施团队;3.以业务需求为主导的实施理念;4.主要数据先行的实施策略。
    第二阶段,由福诚公司信息化负责人总结了如何让企业信息化软件项目提速,并且尽快在企业中得到运用的五点经验:第一,企业信息化项目是个“一把手工程”;第二,选择适合企业的ERP软件;第三,选择合适的顾问公司,组建精英团队;第四,快速确定方案;第五,加强ERP实施各项培训,建立有效激励机制。
    第三阶段,与会人员就企业何时上ERP软件及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等诸多问题,向七匹狼公司人员进行请教,都得到了很好的回答。
    交流会上气氛很好,效果也很好,实现了商会中小企业与龙头企业交流、学习,资源共享的目的。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